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吃了会很满足的Kampung(甘榜)鸡饭!

鸡饭—— 陪我们长大的食物,也是很多小孩的最爱!我们常吃的鸡饭里的鸡都是以农场养殖的肉鸡为主,而这次要分享的是Kampung鸡煮出来的鸡饭!

这可是一位不喜欢吃鸡饭的朋友特地在这一个随时会下起倾盆大雨的天抽空带我去享用的美食。

这家鸡饭位于Upper Thosom Rd, 不在地铁站附近,我们到了Marrymount Mrt Station后,在地铁站前面的巴士站搭 401 巴士,然后在Aston 对面的巴士站下车。其实不远,从地铁站走去需大概15分钟。

招聘是明显的青色,我还以为是马来人开的。
 那里有一排排的店屋,店名是青青色的Kampong Chicken Rice Chicken House,很容易发现。店门口可以看到挂着很多白鸡,店家对自己的食物很有信心,只卖白鸡!
墙上特别标示山鸡的特色还有店家上过报章的剪报。
 我们不到中午12点就在那里了。店里的人不多,但是看到打包的却很多,几乎都是一大包袋子里面至少装了8盒的那种。听说夜晚过去就必须要排队才有位子。

标准Kampung鸡肉的颜色
 我们两个小女子很大胆地要了半只鸡,一个菜,当然还有两个饭!其实不太喜欢吃鸡肉的皮,但是这个比一般农场鸡肉还要深一点的黄色肉皮,看起来很有弹性,吃起来也是如此,肉在比较Q的情况下,还可以很滑口,味道腌得刚刚好,不会过咸,却很好地散发鸡肉的香味!难怪朋友特地点半只,因为她很确定我们绝对不会浪费食物。

我吃完了这么大一碟的饭!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美味的鸡肉再加上完美的酱料和鸡饭,那简直就是如虎添翼了!平时吃鸡饭我喜欢往饭里加汤汁,怕饭太干太硬,这碟鸡饭不错,不会太干。

酱料颜色不错^^

除了一般会准备的辣椒酱外,店家也准备了鸡饭的好搭配,姜蓉!绿色的就是姜蓉,不会腥臭,一般人都比较可以接受,包括不喜欢吃姜的我!辣酱有辣度,喜欢辣的人应该会喜欢这个辣酱。

烫生菜
这道烫菜对我而言是稍油了一些,个人比较喜欢清清淡淡的菜,还好不会咸,也没有一层油浮在底层,但是再少油一些会更好!

其实半只鸡就$12,我们两个人一共吃了$ 21 ,还包括饮料,哈哈,食量大了一点,第一次和女性朋友这样大口大口地吃那么多鸡饭的鸡肉!
这里真的是一个吃鸡饭的好地方,不会难找,到这里的巴士还不少,有机会来吃一吃,包你不会后悔!


Kampong Chicken Rice Chicken House
255 Upper Thomson Rd Singapore 57438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