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5D4N的蓝天白云-Langkawi浮罗交怡 之Island shopping 跳岛游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先到Pantai Cenang 去买Island shopping的票,不过我发现机场还有东方村门口都有卖,而且价钱都一样RM 30。因为上网看到有评论说有些船上的救生衣还要另外付钱或者没有让游客穿救生衣,所以我们还是想找可靠的店买票会比较好。

在Pantai Cenang 那里有很多旅行社都有卖 Island shopping 的票,而且还有红树林,Pulau Payar浮潜一日游的票,选择很多,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到Pantai Cenang 买票。

旅行社的免费载送服务只在Pantai Cenang 这一带,所以我们早上就开车过来,9点到旅行社门口集合。
Pantai Cenang那里的码头
我们到码头时,司机就每人发一张sticker 以做辨识,不过我的那张贴在书包上不到一分钟就不见踪影了,哈哈,就只好记清楚我们那一船的人,以免上错船。

我们要搭的船
上船后穿好Life jacket,我还想拿出相机拍沿途的风景,当船开始远离码头时,行驶的速度开始一路飙升!事实证明除非我可以粘在船上,不然以船的飞速,能坐好好就很不错了!船在风中飞驰,我的心也随风飘在半空中,七上八下的!望了望我们周围的船只,大家好像参加一场赛事似的,一艘比一艘快,原来我们的这艘还不是最快的!会晕船的朋友记得打消参加跳岛游的念头,除非你想要一路吐到最后!
看,刚上船的照片,头发还好好的!


孕妇岛


 第一站到孕妇岛去,到了那里我的头发已经快粘成一团了!下次一定要把头发走扎好才上船!
岛中湖

 到孕妇岛后,我们走了一段山路才来到岛中湖!我们在岛上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走到那里时已经只剩40分钟!如果是和家人一起出行,有老人小孩的不推荐来这里,因为山路不好走,其中一段还在维修中,加上是早上,台阶湿湿的,我们都要小心地走,何况是他们呢!

这里的湖中很多鱼,如果你喜欢游泳可以跳进去与鱼共舞;不然也可以租这里的脚踏船游湖,而我们的时间不多,所以只是简单的拍了些照片就离开了。

 我们回到码头发现为数不少的猴子在码头等食物呢!它们见人就盯着,只要有游客把食物丢给他们,大猴子就会马上跑过去抢,都很凶!来岛上真的不能带食物,只要被它们发现你有食物而没有供奉出来,就危险了!岛上的入口处也有牌子提醒我们要小心猴子,所以尽量不要带食物到岛上!

 第二站来到Pulau Singa Besar ,我们都没下船,码头也早就歪歪斜斜了,想下都不敢下吧!在这里我们停留的时间不久,就5分钟左右吧。船夫停在这里让我们拍照——拍老鹰猎食的照片!满天的老鹰用自己的爪子飞快地掠过海面,有些马上就捕捉到鱼了,好厉害啊!拍
捕食中的鹰

最后一站到了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


我们的船停泊在海边让我们下船,感觉很好玩,我们直接从船跳下沙滩^^

我在船上就把鞋子都脱了,直接光脚跳下去,第一感觉是沙好细好白啊!!!我光着脚在岛上走来走去感受细滑白沙给的触感。正当午时,太阳很大,但是树下的白沙细滑又冰凉,我还真的不舍得离开。

玩了沙怎么不会玩水呢?不过要提醒喜欢到海边玩水的人注意,Langkawi的海里会有漂亮的Jelly fish 水母出现,当被它们粘上时,请记得一定要用衣服或者反正什么都好,就是不要空手扒开它!

我很幸运地,脚就在海里被水母黏上了,就像瞬间被电击那样地疼痛,我马上用手去扒开,
结果手也剧烈地一起痛!最后还是我的Mr.Roger 马上再帮我弄开才停下来的。可是我的脚和手被水母粘上的那里,马上出现一排排的红肿!还好后来我有把手脚泡在海水里,感觉才舒服一些。过后红肿那里也就只有一点疼痛,第二天就不痛了,所以也没想去看医生。

回来来我查找资料发现,被水母刺倒后,一定要把受伤的地方泡在盐度很高的水里,清除它的毒刺。千万不可以用淡水清洗,那会激发毒性的!

两个星期过去后,一排排的小红肿开始奇痒难受,一天比一天红得鲜艳,只好去看医生,才发现自己太幸运了!其实只要被水母刺到最好是到医院去,因为有些水母的毒性是很强的,有的甚至会在3-5分钟内要了你的命,所以请不要小看漂亮的水母带来的伤害!

这个早上就在水母送的震撼中,结束我们的跳岛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