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5D4N的蓝天白云-Langkawi浮罗交怡 之 晚餐篇

来Langkawi 一定要吃海鲜,这是大家普遍想到也会做到的事情,我们也期待可以吃到好吃美味的海鲜,所以来玩之前早就做好功课,上网参考大家的意见,最终千选万选,决定到Kuah town 吃海鲜。


在大马路旁的Teo restaurant
在夜晚的Kuah town 的主要马路旁,很容易就可以发现到的Teo restaurant,旁边也是有名的荣隆海鲜。想说第一晚而已,就先吃Teo,第二天再去荣隆好了。所以我们满怀期望地走进Teo restaurant。

差不多7点的Teo 已经有4-5桌 的顾客,但看每一桌人数不过2-3人,所以猜想应该不会等很久。当我们点好菜时,人潮也陆陆续续地来了。我还在庆幸我们来早了,不然就必须等了,很显然我高兴得有点太早了!

当餐厅几乎都坐满人,已经过了大半个小时,我们桌上也只有饮料而已。好吧,好的东西是值得等待的,继续等,也没催。时间滴滴答答继续溜了又半个小时,我想,菜也上得太慢了吧,连个影子都没有(天啊,我们点好菜时,在场的人数并不多啊!)这时听见刚到的隔壁桌的说他们赶时间,问最快要多久才上菜,工作人员回答说至少要一个小时!我想不会吧,整个餐厅人满满地要一个小时,我们来时只有那几位客人也要一个小时,有没有搞错!

又等了一小段时间,我们的蔬菜来啦!我们一共点了一个马来风光、清蒸鱼、黑椒鹿肉、咸蛋螃蟹和一个苦瓜汤。

本来想点咖哩山猪肉,但是点菜的autie说山猪肉和猪肉口感一样,没有差别,不值得点,力劝我们点泰式猪脚。嗯,我从小吃山猪肉长大,完全知道两者之间的差别,听到她这样说,心想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她是真心建议,也许那个菜单上的山猪肉真的不是来自山上的,二是想我们点比较贵的另一道菜。不过两个建议我们选择了都不点。现在要吃到山猪肉不容易了,我还真的想回味一下童年的味道呢!

望穿秋水地第一道马来风光
菜上来了,白饭还是贯彻他们的风格,千呼万唤始出来啊!菜的感觉普通,相信会炒这道菜的还有你和我!
黑椒鹿肉
 可能当我还小的时候开始,我爸喜欢带我们全家出去吃宵夜的关系,这道鹿肉在我眼里实在没有多好吃,就ok 啦,不难吃也不会特别好吃,嗯,还有一些肉片的勾芡不均。

清蒸石斑
这条清蒸石斑是真的很新鲜,鱼肉嫩滑,完全没有土味,新鲜鱼遇上清蒸是最好的搭配了!这道是当前最满意的,虽然等了一个小时多,就当作他们要去海里捉石斑吧!

咸蛋螃蟹
 我们4个人点了3只螃蟹,上来了两大一小,香味有啦,虽然只是一点。开动了发现螃蟹很新鲜,拔开蟹钳,蟹肉徐徐地随着空气飘过来,满足!好像很不错噢!是的,两只大螃蟹真的很新鲜,看好噢!我说的是两只大螃蟹! 小的那只是鱼目混珠,Mr.Roger 的爹说很不新鲜!那是我们没在意那么多,就以为一小只不新鲜的没关系,Mr.Roger一个人几乎吃完了那只小蟹。

最后的咸蛋螃蟹也上来啦,没错是最后一道!他们把我们点的苦瓜汤记在点菜单里,没有打算放在我们的桌上,结账的时候我们告诉他汤没有上来噢,收钱的说那就不算汤的钱就好了,我心想,我们客气地告诉你,我点的汤没来,你不道歉就算了还大气地说不用算汤的钱,这样的服务态度,以后我完全不想再踏足这里!



写完晚餐应该来到尾声,可惜还有后续发展,当天深夜Mr.Roger就开始泄肚子+ 胃抽痛 !一直到第二天傍晚都没停过,还越来越严重,最后送他到Kuah town的医院去看医生,才知道是食物中毒了!而他第二天就早上吃过一点omelette就没再吃过其他食物,所以可以肯定食物不干净的疑凶就只有晚餐而已!

这也是为什么我的标题放的是晚餐而不是美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